恩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請注意:您正前往的網頁需要授權才能進入。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HOME  /  最新消息  /  陽光屋頂百萬座 能源局陽光宅急便開講
陽光屋頂百萬座 能源局陽光宅急便開講 2014-09-19


能源局/提供

經濟部能源局為擴大推動陽光屋頂百萬座政策宣導,增加民眾接觸太陽光電的管道,即日起推行「陽光宅急便」的宣導服務。能源局已培訓來自全國各縣市,包含離島縣市的社區菁英夥伴,透過種子教師選派到社區做太陽光電推廣,提供面對面的諮詢、便民服務,解決民眾對於太陽光電的疑難雜症,提升公民參與、帶動鄉鎮亮點,實現陽光屋頂百萬座願景。

 

能源局為推廣社區太陽光電設置,今年度首度與全省社造中心等單位合作,進行多場次陽光講師師資培訓,師資來源包含各級學校老師、社區大學老師、水保局培根講師、社區規劃師、社區營造師等有志推動太陽光電的社區人士。

 

有關「陽光宅急便」的申請資格,欲了解國內太陽光電申請設置及政策概況的民眾、機關或團體,申請人數達20人以上可至「陽光宅急便」網站申請,經審核通過後,將選派種子講師前往報名者自行提供的舉辦場地,進行政策宣導及諮詢服務。

 

申請期間自103年8月1日至11月30日止,為兼顧資源分佈及區域公平性原則,同一縣市的講座申請每月份最多以4場次為限;同一鄉鎮每月以1場為限。講座「完成申請日」需為舉辦日前至少十個工作天(不含假日),包含填妥「講座申請表單」並上傳「陽光宅急便太陽光電講座-報名表」,經審核通過後即完成申請;舉辦講座的時間、地點須考量安全性及交通便利性,能源局將保留舉辦地點的審核及商議權限。

 

經濟部能源局為推廣陽光屋頂百萬座計劃,推行「陽光宅急便」讓民眾能更容易了解太陽光電的政策方向、申請流程、系統設置等資訊,藉此建立民眾信心及帶動國內系統設置的使用意願。

 

有關此項活動的詳細說明,請參考報名網址:http://www.pvtth.org.tw/

經濟部能源局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推動辦公室

洽詢電話(06)384-7285(台南)、(02)8772-8861(台北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