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請注意:您正前往的網頁需要授權才能進入。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HOME  /  最新消息  /  重組與革新:Zeversolar持續拓展全球逆變器市場
重組與革新:Zeversolar持續拓展全球逆變器市場 2014-12-12

在太陽能掀起陣陣熱潮之際,從上游到下游的供應廠商無不積極搶攻市場。中國江蘇的兆伏愛索新能源有限公司(Zeversolar)憑藉自身的太陽能逆變器技術,以及與德國企業SMA集團的整合,也在中國立穩根基、邁向世界。負責Zeversolar之銷售、市場以及國際售後服務的執行副總裁Sven Schreiber受訪,暢談Zeversolar的整合、產品以及市場展望。

與SMA策略整合建立全新品牌形象

2013年3月,Zeversolar正式由全球最大的逆變器製造商德國SMA集團併購,成為SMA旗下的控股子公司。SMA以精准的德國工藝聞名,而Zeversolar則有全球太陽能製造中心暨最大市場的地理優勢,如此的策略整合一方面可為客戶提供更可靠的產品,另一方面也能進一步提升性價比。

就原有業務來說,Zeversolar所生產、製造的逆變器產品涵蓋了小型的住宅、商用電站,以及大型的地面式太陽能電站所需。中國工廠的規模經濟帶來了經驗與成本優勢,在SMA併購後採購規模與供應鏈獲得進一步整合,加強了集團發展的步伐。正如Sven所說:「2013年重組與革新的效果於2014年逐漸開花結果。」

Sven指出,在SMA併購了Zeversolar之後,Zeversolar的產品研發、品質控管、營運管理以及售後服務等方面都獲得了明顯改善。他說:「我們建立了具有豐富國際經驗的管理與行銷團隊,深入拓展中國與國際市場的各項業務,整個產品系列也進行全面升級。」

目前,Zeversolar在全球擁有超過450位員工,總部與研發中心位於中國蘇州,生產基地則位於中國江蘇揚中,北京、蘭州、澳洲以及德國都成立了辦事處、子公司與售後服務中心。其服務物件在策略整合後也拓展到海外,在澳洲、英國與荷蘭等地都有合作的太陽能項目。

Sven表示:「我們重新定義了Zeversolar。從公司網站、技術參數表、產品手冊與產品外觀設計等,創造新的品牌定位與形象。我們的新理念,就是『Energy for everybody』。」

「Energy for everybody」──產品系列及市場佈局

 

 

今年,Zeversolar已成功進入歐洲市場,且有越來越多終端客戶選擇Zeversolar的產品。Zeversolar於上年推出新升級的逆變器,希望能給全球使用者提供簡單易用、穩定可靠且價格實在的產品。

目前,Zeversolar已推出或即將推出的產品有:

-1kW~20kW組串型光伏並網逆變器:主推國際市場,適用於民宅、商用電站等中小型電站。 -8kW與10kW三相組串型逆變器:可滿足不同種類的電站需求。 -500kW~1MW集中型光伏並網逆變器:主推中國市場,適用於大型光伏電站。

除了逆變器之外,Zeversolar也升級監測系統。新式的PMU可連接Wi-Fi,並透過網路即時監控。同時,該公司還設計了免費的光伏電站設計工具Zeverplan,可根據全球環境資料與模組廠的參數來規劃最適合的電站,甫推出就讓使用者讚不絕口。

 

 

在愈加穩固的基礎下,Zeversolar也希望能打入臺灣市場。Sven認為臺灣市場穩健且發展快速,目前已出貨約20MW,反應十分良好。接觸過新一代產品的臺灣客戶,也對其穩定性、效率大有好評。Sven希望臺灣的客戶能更加瞭解Zeversolar這個品牌,並對臺灣的太陽能發展有所貢獻。

對於未來,Zeversolar預計將於2015 年的展會先行推出更新的太陽能產品,並進一步開發組串型與集中型逆變器之間的橋樑產品。革新的腳步還會繼續下去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pv.energytrend.com.tw/interview/20141212-1009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