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請注意:您正前往的網頁需要授權才能進入。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  • *
HOME  /  最新消息  /  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獲全球卓越建設首獎
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獲全球卓越建設首獎 2015-11-03
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獲全球卓越建設首獎

全球卓越建設獎(FIABCI World Prix d’Excellence Awards)被業界譽為建築界奧斯卡獎,上月底在馬來西亞舉行「全球卓越建設獎」頒獎典禮,其中,捷運局南區工程處興建的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,榮獲2015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的首獎,這也是台灣首度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,今午南工處也將接受頒獎。南工處長周文彬表示,大安森林公園站原是地下車站,但結合大安森林公園的陽光與綠意,讓地下車站成為休閒庭園,也成為台北新地標。
 
周文彬指出,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去年獲得國家建設獎,今年代表台灣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,並獲得公部門的基礎建設首獎,大安公園站往地下挖20公尺,為地下2樓的地下車站,因有大安森林公園地利之便,協調公園處提供8千平方公尺公園面積,讓地下車站與公園串連,車站的主要設計包括節能綠建築,川廊大廳直接把公園的陽光及風帶入車站,另水瀑布也達到降溫效果,另有4個公共藝術建築,讓車站具有休閒功能。
 
捷運局表示,信義線也是台灣捷運首度建構地下共同管道,避免多次開挖,降低交通衝擊,讓信義線具有指標作用,而大安森林公園站以下凹式庭園引進陽光進入車站,成為維護生態、達到節能及提供遊憩的場所。(林媛玲/台北報導)
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50609/625626/